「壞心女車長」曝光!大學畢業苦讀 3年前分享考取心得:感謝自己的努力

▲▼快訊/雲林男闖鐵軌亡!自強號「高速撞上」司機嚇傻 警尋40分鐘發現屍體。(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3日發生死傷事故,趙女負責接車,卻故意不廣播該車次為海線。(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鐵彰化車班組一名趙姓女列車長日前在IG自爆,她5月3日從彰化接車北上,卻故意不廣播提醒該班次為海線,導致要前往台中、豐原、苗栗的山線旅客搭錯,還笑稱「我是故意不播音的,壞心的車長是我」。事實上,趙女3年前才苦讀考進台鐵,當時還在網路上分享讀書過程,沒想到卻因為一個玩笑自毀前途。

據了解,趙姓女列車長現年未滿30歲,3年前才考進台鐵,擔任列車長的時間僅半年。長相清秀的她也曾經在網路上分享準備考試的讀書祕訣,當時她提到,因為她在花蓮就讀大學,火車是快速又方便的往來工具,因此她開始喜歡上火車,也萌生進入鐵路局工作的念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自強號,自強號車廂,台鐵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趙女表示,在大學時期就萌生進入鐵路局工作的念頭。(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她提到,除了考古題外,「鐵路法76條母條務必熟記」才是拿分關鍵,「我當時花了約兩個月將鐵路法背熟,邊背邊寫,手寫可加深印象,後期複習直接朗誦,條號及內容須配對清楚。」

她坦言,準備國考的過程中真的非常辛苦又孤單,會碰上無數個撞牆期,但無論如何一定相信自己,考上的那一刻,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會感謝自己的堅持及努力,這樣的喜悅難以言喻,接受眾人的道賀,佩服自己的毅力,人永遠遠比自己想像中的強大許多!正在奮鬥的你們,一定要加油,全力以赴,盡力的結果往往就是最好結果!」

趙姓女車長日前在IG上自稱自己故意不播音,讓要去台中、豐原和苗栗的乘客搭錯車,是個「壞心的車長」,一旁還附上比著YA手勢的自拍照。然而貼文隨後遭人檢舉投訴,台鐵對此回應,趙員以開玩笑的方式於私人社群平台不當貼文,極為不妥,已嚴重影響台鐵聲譽,擬依規予以記過懲處並調離現職,另外也會再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滑新聞也能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