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房內偷抽菸!阿伯辯「呼呼兩口而已」…護理師氣炸:碰到純氧整層樓不見

▲▼病房裡抽菸會引起爆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病房裡抽菸可能引起爆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公共場所不可隨意吸菸,更何況是在充滿醫療設備的病房。一名網友表示,日前他在醫院遇到隔壁床的病人吸菸,健保病房內共有5個床位,其中一個阿伯竟直接在床上點菸來抽,菸味立刻擴散到整個房間,護理師看了都生氣又驚訝地說,「純氧遇到火,這裡整層會先不見,很嚴重!」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菸味濃到連護理站的人都聞到,2名護理師前來病房查看,一拉開第二床的門簾就聞到一股燒焦味,住院阿伯一開始矢口否認,堅持自己沒在房間裡燒東西或吸菸,直到護理師發現床底下壓著東西,對方還不停用右手遮掩,護理師才開門見山說,「阿伯,這裡是醫院,不能抽煙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病床,醫院,病人,病患,手術,點滴,治療,就醫,住院。(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醫院裡醫療管線多,不能碰到火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那位阿伯發現抽菸事實已經藏不住,乾脆承認自己確實有點燃香菸,但「就呼呼兩口嘴巴有菸味而已⋯」另一位護理師實在聽不下去,嚴肅回應「不是,阿伯,我跟你說,你在這抽菸有火,我們醫院有氧氣,純氧遇到火,這裡整層會先不見,很嚴重。」

原PO在病房內聽到了整段對話,覺得十分傻眼,「你已經躺在病床上治療了還要哈菸?是在?」而且從護理師口中才得知,原來醫院有許多設備只要碰到一點火花就會引發巨大爆炸,在病房內抽菸實在是一件危險又自私的舉動。

網友紛紛留言,「在病房抽煙想害死誰啊⋯太扯了吧」、「你去google查阿波羅一號發生了什麼事」、「不只一層~整棟消失也有可能」、「我以為阿伯會回:騙消欸,我剛剛都點兩次了也沒爆炸阿!這種人沒見地獄不會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