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條例刪「國家統一」一讀付委審查! 陸委會回應了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針對綠委提出的修正草案,陸委會晚間回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提出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國家統一」文字刪除,立法院昨(8)日一讀通過,並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陸委會晚間對此表示,政府的兩岸政策立場並沒有改變,行政部門也會尊重國會提案權,日後會密切注意各界的看法。

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晚間回覆指出,總體來說,政府努力維持兩岸和平穩定、全力捍衛國家主權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而明確;實作面上,則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法律處理兩岸事務,以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並沒有改變。

陸委會強調,據中華民國憲法所規範的共和體制,行政部門會尊重國會及議員的提案權,日後也會密切注意各界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所表達的各種意見。

目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1條明定,「國家統一前,為確保台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

但蔡易餘等人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希望將第1條的「國家統一」修改為「因應國家發展」;第26條之一及第63條中的「國家統一」文字,改為「國家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時」。修正案昨(8)日於立法院一讀通過,並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完成後才能再送院會,挑戰三讀。

▲▼蔡易餘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記者呂佳賢攝)

►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破盤2.7折 公主們快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