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肺炎成最後一役?陳時中:去留是行政院院長職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宣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外界關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動向,今日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新冠肺炎是否部長任內最後一役」,陳時中僅回應「去留或者在什麼位子,都是行政院院長職權」。

▲▼0508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距離520總統就職越來越近,蔡英文總統8日上午正式宣布留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依目前規劃,5月14日是最後一次行政院院會,依憲政慣例,內閣會進行總辭,隨後由總統重新任命。在疫情的影響之下,加上執政團隊成功抗疫,成績不僅獲得國內掌聲,更被國際所見,因此府院黨人事調動也不會脫離「穩定」的基調。

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防疫成果獲得肯定,民調更顯示其滿意度超過九成,外界關注520之後陳時中是否續任衛福部長,或者新冠肺炎就是部長任內最後一戰。陳時中回應,他的去留或在什麼位置,都是行政院長的職權。

政府防疫有成,紓困卻受到批評,亂象層出不窮,有立委認為蘇揆得以續任是陳時中救了他。陳時中則表示,蘇院長就任1年多來,可以看到有非常清楚的領導風格,讓政府行政效率變快。

陳時中也提到,這次大家說「紓困之亂」,或許可改稱「紓困之苦」更為貼切。包含排隊、填單民眾苦、承辦也苦、因為這和過往機構文化相對不同,衛福部因紓困不斷遭受批評也很苦,但其實每個人都希望做好,發錢幫助人是好事,反而變成很多狀況,改成紓困之苦,大家比較能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