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死亡數恐翻倍 川普只想重振經濟…宣布逐步解散疫情小組

▲▼美國總統川普戴著護目鏡視察口罩工廠。(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戴著護目鏡視察口罩工廠。(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來到120萬例、7.1萬人死亡,不過疫情有放緩趨勢,政府官員似乎也想重新分配工作任務。總統川普有意重振經濟的同時,他還打算讓白宮疫情工作小組逐步淡出。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川普最快將於5月開始逐步減少白宮疫情工作小組的工作量。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5日也說明,該小組將移交給政府其他部門,包括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可能於本月或6月初執行。

川普於1月29日宣布成立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旨在監測、抑制與減緩新冠肺炎(COVID-19)的傳播,由潘斯領頭。小組成員幾乎每日開會,除了匯聚白宮官員,也能得知資深衛生專家的說法。

▲▼川普白宮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將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界擔憂解散白宮疫情工作小組的舉動,恐會讓病毒進一步擴散。川普5日則說,就算小組解散,他也會繼續掌握衛生官員與其他專家的建議。

雖然川普試圖穩定民心,美媒仍指出有證據表明疫情的威脅仍持續存在,因此招致不少批評。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發言人韋塞爾(Daniel Wessel)就說,川普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讓美國人承受危險,「川普宣布任務已完成,而病毒還在繼續傳播。」

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所創建的模型還預測,直到8月4日,美國死亡人數將來到13.4萬,比起現階段的數字等同翻了一倍。

根據《紐約時報》,有官員透露,該如何轉移疫情工作小組的任務,當局似乎還沒有明確做法。另一名資深官員告訴CNN,白宮打算重新開放經濟,讓美國人趕快正常上工。

►川普再要求中國疫情透明 參訪口罩廠「全程露臉」挨批
►中國犯了可怕錯誤! 川普:將公布病毒起源報告 關稅成「最終懲罰」

►美國多州逐步解禁…模型預估「死亡病例翻倍」達13.4萬人!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