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僅44例確診! 總統警告若疫情升溫癱瘓醫院:會是國家的浩劫

▲▼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圖/路透)

▲敘國總統阿薩德憂心疫情。(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統計本土疫情清零、歐美國家逐漸度過高峰之後,中東國家敘利亞才正要緊張。儘管全國只有44例確診病患,敘國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警告,一旦數字飆高、醫療系統超載,國家就會面臨「真正的浩劫」。

根據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敘利亞累計44例確診、僅3死,為187個國家及地區中,順位倒數第32位。

CNN引述敘利亞官媒報導,阿薩德表示最近的低感染人數,不代表「我們已經走出了危險的迴圈」,「小數字可能會在幾天或幾周內突然飆高,而我們就可能會面臨醫療系統超載的真正的浩劫。」

阿薩德讚許國家至今為止的抗議表現,他指出除了國家的防疫行動外,人民的抗疫意識及反應,是減緩疫情擴散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