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 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

▲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疫期報稅以室外帳篷戶外收件及快篩分流的原則,分散報稅人潮。(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前往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視察報稅防疫及便民服務措施指出,今年因疫情申報期間展延到6月30日,在報稅動線的規劃,以室外帳篷戶外收件及快篩分流的原則,分散報稅人潮,也提供「免下車收件得來速」服務,另外提供網路報稅輔導共28個服務窗口,方便民眾洽詢申報,顧及防疫安全,讓便民服務達標。▲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鄭文燦提及,5月是報稅季節,報稅日第1天(5月1日)就有約7,000多人完成報稅,是歷來速度最快的,北區國稅局做出很好的防疫安全動線規劃,由統一快篩的申報入口走入,國稅局服務同仁量測額溫、請市民以酒精洗手後,隨即詢問申辦項目,如為單純遞送申報書、試算回復或附件即導向收件專櫃,收件完成就可離開,無須進入申報場域。▲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等待區以輕便椅規劃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圖/北區國稅局提供)▲防疫和便民措施達標,鄭文燦肯定國稅局桃園分局貼心服務。(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如需查調所得、進行網路申報或其他各稅申辦事項,則以不同顏色貼紙貼於胸前,再引導至查調專區,查調專區設於戶外,民眾完成查調後能隨即離開,而查調後想繼續網路申報者,查調專區另設有申報專櫃,讓民眾一站式完成申報後,由側門離開。另等待區也以輕便椅規劃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北區國稅局讓民眾繳稅速度加快,並達成防疫標準,其友善服務值得其他政府機關參考。包括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長王绣忠、北區國稅局桃園分局長沈榮泉、市府地稅局長姚世昌、桃園區長陳玉明等均一同訪視。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