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全球疫情中心在巴西!醫療崩潰、棺材用完 總統稱「只是小流感」

▲巴西,亞馬遜州,瑪瑙斯,Manaus,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亞馬遜疫情急速惡化,政府挖建集體墓穴,埋葬死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已經奪走全球21.8萬人的性命,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此前竟稱之為「小流感」,認為沒有必要採取強硬的封鎖令抗疫。《美聯社》指出,巴西可能成為下一個全球疫情中心。

《美聯社》28日報導,美國部份州及歐洲國家本周逐漸放寬人民外出及商業活動限制,擁有2.11億人口的巴西疫情卻愈演愈烈,部分醫院面臨崩潰。且有跡象指出,越來越多患者無法接受治療,在家中身亡。

巴西聖保羅大學(University of São Paulo)病毒學家布蘭道(Paulo Brandão)指出,「這裡具備所有會讓疫情大流行變得更嚴重的條件。」

巴西截至台灣時間29日下午共通報7.3萬起確診病例,其中5083人死亡。考慮到檢測量低、許多輕症者未就醫等因素,實際確診人數可能高上許多。有專家指出,巴西可能有多達100萬人染病。且這個南美洲國家即將入冬,恐怕使呼吸道疾病更加肆虐。

巴西前任衛生部長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力推社交距離政策,也支持各州州長關閉學校及企業的決定,卻因此與波索納洛意見分歧。波索納洛認為,隔離措施對經濟帶來的後果可能比病毒本身更加嚴重,月中將曼德塔解雇,起用重視經濟的泰克(Nelson Teich)為新任衛生部長,引發民眾抗議。

里約及其他多個主要城市醫療官員警告,醫療系統處於崩潰邊緣或已經不堪負荷,無法收治更多病患。

南美洲最大城聖保羅人口密集,擁有2100萬居民,且許多人生活困苦。過去2周內有多達236人在家中死亡,是疫情爆發前的2倍。

亞馬遜州人口最多的瑪瑙斯光是26日單日就有142人死亡,其中41人在家中身亡。巴西殯葬業者上周警告,瑪瑙斯已經沒有棺材可用,「可能很快就會在街上看到屍體。」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