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10萬日圓補助…日本黑道堅持不領 一句話曝「霸氣理由」

▲▼ 日幣、日圓匯率利率相關配圖。(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政府發放10萬日圓補助,包括黑幫成員也有資格領取。(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日本政府宣布將向全國公民發放10萬日圓補助,最快從5月份起開始實施。不過,不少日本黑道大老紛紛表示,屆時不會去申請補助,理由是黑道平時已經為社會添了不少麻煩,沒有資格拿這筆錢。

根據日本NEWS postseven報導,日本政府發放的10萬日圓(約新台幣2.8萬元)補助金,任何有住民登記者都可以請領,包括「指定暴力團」成員的黑道分子在內。

報導稱,截至2018年底,暴力團組員人數約3.5萬人,假如所有人都領取補助,等同為暴力團挹注30億5000日圓資金。

然而,日本黑道大老大多愛面子、凡事講究男子氣概,寧可施恩於人,也不願意接受國家的保護。一名暴力團成員就說,「道理很簡單,如果為了這區區10萬元,會被認為要靠國家養,這聽起來超不爽的,道上兄弟也會口耳相傳此事,所以大家都不會去領。」

關西一名暴力團幹部也說,自己不需要這筆錢,但他認為這是他自己的價值觀,不會強迫晚輩也不准領補助。這名幹部說,在暴力團排除條例實施前,黑道分子可以經營公司,也有合法繳稅,但現在黑道已經不准開設銀行戶頭,檯面上的生意也做不了,形同被迫失業,因此如果有人想要這筆錢,也可以堂堂正正的去領。

關東地區一名黑幫大老則說,「我們這種遊手好閒之人沒有領補助的資格,平常已經給社會添了不少麻煩,狀況差就靠政府的話,實在說不過去。這件事已經傳達給晚輩了。」報導稱,該幫派甚至考慮動用內部公積金,自己向年輕成員發放補助。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