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學生妹持「綠碼」返校!大排查竟驗出陽性...被列無症狀患者

▲市民憑出示健康碼進出社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圖/翻攝中國日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重災區湖北省3月底解封,不過市民要持健康碼「綠碼」才可以離省。然而廣州25日有一名15歲的湖北籍女生,在持有湖北「綠碼」的情況下核酸檢測陽性,被列入無症狀感染者。

據廣東省衛健委通報,25日全省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病例192宗,新增境內確診病例1例,為廣州報告境外輸入關聯,通過社區排查發現,為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例,為廣州報告,其中,境外輸入關聯1例,通過密接排查發現;湖北輸入1例,通過社區排查發現。

▲▼2019年,正在準備高考的大陸學生們。考大學,念書,高中生示意圖。(圖/CFP)

▲該15歲的女學生是在返校前大排查中,驗出核酸檢測陽性。(圖/CFP)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中一名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持有湖北「綠碼」。通報顯示,該無症狀感染者為一名15歲女學生,籍貫湖北,常住廣州市德勝新村,近期持「綠碼」從湖北返回廣州,參加返校前大排查,核酸檢測陽性。

通報稱,1例確診病例和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主動排查發現,所涉及的相關居住場所和活動場所均已進行終末消毒,環境樣本檢測均為陰性;9名密切接觸者已按有關規定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無症狀感染者實施與確診病例相同的措施,均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