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前夕 日本7縣2市發聯名宣言:嚴控民眾跨縣流動

▲日本黃金周前夕,7縣2市聯名發布緊急宣言:嚴控民眾跨縣流動。(圖/TBC東北放送)

日本黃金周前夕,7縣2市聯名發布緊急宣言:嚴控民眾跨縣流動。(圖/TBC東北放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打死不退,日本東北(青森、秋田、岩手、宮城、山形、福島)及新潟七個縣知事和仙台、新潟兩市市長周五(24日)發布「東北、新潟緊急共同宣言」,要求「五一黃金周」期間嚴控民眾跨縣流動,並要求相關負責人進一步強化及落實抗疫措施。日媒說,這幾個覆蓋廣大地區的自治體合作抗疫,還發表共同宣言,此舉「極為罕見」。 號

日本「共同社」報導,7縣2市的首長都擔憂「五一黃金周」期間回家或出遊的人群往來將增多,需要地區間相互合作。 上述宣言強調:「以毫不退縮之決心,加強地區間團結協作,早日消弭疫情。」

具體來說,因為日本首都圈、關西地區等感染人數增加,人員往來不斷,所以上述7縣2市希望控制人員流動。目前日本多起群體感染都發生在飯店等場所,7縣2市要求控制這些場所的使用頻率。

另一方面,對於超市、便利商店等購買生活必需品的店鋪,7縣2市呼籲人們不要全家人一起去,以避免發生「三密」(密閉、密集和密切接觸)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