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促中國允許察看實驗室:這裡面正研究複雜病原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催促中國允許考察人員進入涉及敏感議題的實驗室,並對中國這些實驗室的安全表達憂心。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之前已拒絕排除致命病毒是從武漢一家實驗室外洩出來的可能性,中國則竭力否認相關說法。

蓬佩奧今天告訴記者:「你們得記住,中國境內這些實驗室仍在運作,這些實驗室裡面正在研究複雜的病原體,不只是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而已。」

「用安全可靠的方式處理這些材料,防止意外外洩,這很重要。」

蓬佩奧並舉核子設施為例,指全球為了確保安全,會對其嚴加檢視。

另外,蓬佩奧也再度關切中國未分享最初發現的病毒樣本。科學界稱引起肺炎的病毒為SARS-CoV-2。

蓬佩奧說:「我們還沒取得病毒樣本。全球也沒有管道進入相關設施,或其他位於武漢可能的病毒初始來源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