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前國安顧問籲「台灣防疫成功」:美對台灣外交承認 最符合效益

▲▼前白宮國安顧問推文 呼籲美對台外交承認。(圖/翻攝推特)

▲前白宮國安顧問推文,呼籲美對台外交承認。(圖/翻攝推特)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5日專電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今天推文呼籲,鑑於台灣在新冠肺炎方面的努力、北京的反對與隱匿,美國應考慮給予台灣全面外交承認,因為這最符合美國利益。

一向十分友台的波頓(John Bolton)今天表示,鑑於台灣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努力、北京的反對與隱匿,美國應該考慮再次給予台灣全面的外交承認。正如他在20年前就曾說過的,給予台灣明確支持,最符合美國利益。

他還在推特附上他於2000年發表在「台北時報」(Taipei Times)的文章,說明美國為何應當給予台灣全面外交承認。

波頓稍早也推文支持美國川普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定。他表示,這項決定是對世衛在新冠肺炎因應的失敗與中國影響的正確回應,應當對整個聯合國體系發出警告,美國不會對此坐視不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