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6.3萬片口罩 捷克參議院議長喊話「世衛應借重台灣經驗」

▲▼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5日專電

捷克參議院15日舉行台灣口罩的捐贈儀式,議長維特齊表示,台灣能協助全球防疫,世界衛生組織應該借重台灣的經驗。

15日的儀式由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和駐捷克代表柯良叡一同出席,柯良叡代表台灣捐贈6萬3000片外科口罩給捷克。現場還放了幾個貼有中華民國和捷克國旗、象徵兩國友誼的箱子,上面寫著「來自台灣的問候,送給我們捷克英雄」等字樣。

維特齊在儀式上對台灣的人道援助表示感謝,並對捷克與台灣日前針對疫苗、藥品、快篩試劑的研發和生產簽署防疫合作聯合聲明表示歡迎。

捷克新聞社(ČTK)報導,維特齊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借重台灣經驗,台灣能協助全球防疫,各國應合作對抗病毒,不能排除任何人。

柯良叡對捷克參議院支持台灣參與世衛表示感謝,期待這些禮物能協助捷克抗疫。(編輯:楊昭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