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宮追究WHO:台灣去年底人傳人通報 竟遭已讀不回未被公開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新聞辦公室在當地時間15日發布新聞稿,說明美國總統川普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負責。新聞稿內容提到,台灣早在2019年12月31日就與世衛聯繫,警告新冠病毒有人傳人的可能性,結果卻遭到「已讀不回」,這個災難性的決定導致病毒在全球擴散開來,由此可見世衛內部長期存在結構性的問題,需要經過進一步改革才能再次信任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點名要WHO負責。(圖/路透,下同)

川普在14日的記者會上直指世衛宣揚中國對於疫情的假消息,導致病毒擴散造成全球大流行,各國皆付出許多慘痛代價,因此美國決定暫停對世衛的資金援助,同時也會進一步調查是否有管理不善或隱瞞疫情等責任問題。

白宮方面也在15日發布新聞稿詳細說明川普的決策,標題甚至直接點名要求世衛負責,內容提到,美國每年向世衛提供4億至5億美元不等的資金,卻未能使他們滿意,相反的,中國提供的資金只有美國的十分之一,美方卻沒有獲得更好的回報,世衛甚至試圖掩蓋導致疫情爆發的疏失。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曾大讚中國防疫做得很好。

新聞稿中還提及,台灣早在2019年12月31日就與世衛聯繫,並警告新冠病毒有人傳人的可能性,沒想到世衛接獲通報卻「已讀不回」,也沒有公開資訊,接下來的一個月只是拚命稱讚中國政府的防疫管理,甚至反對各國針對中國進行旅遊限制,這個災難性的決定導致病毒在全球擴散開來。

白宮認為,從上述情況看來,世衛無法確保成員國之間能有效、正確、透明共享資訊,才會容易受到錯誤訊息和政治影響,而且組織內部長期存在結構性的問題,需要經過進一步改革並解決問題,各成員國也應該遵守《國際衛生條例》,美國才能再次給予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