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養女案藏恐怖細節!牽出民間送養「黑色鏈條」:女孩多是賣給那種禽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李星星(化名)因從小一直不順,生母認為找個養父母能沖災氣,就被「送養」給傑瑞集團的副總裁鮑毓明,然而3個月後,剛滿14歲的她就遭到「爸爸」性侵和虐待,事件長達3年多!在全網對此事感到憤怒的同時,也有人提出疑問,為何要將女兒「送養」給一個陌生的男人?這背後其實隱藏一個恐怖產業鏈。

▲有照片顯示鮑某明脫光上衣,在「女兒」面前擺弄據稱是成人用品的膠帶。(圖/翻攝自微博)

「你是我現在的女兒,未來的妻子」,鮑毓明對養女李星星說了這話,並在3年間實行多次性侵,連生理期也不放過。不僅如此,為了控制受害人,她還給李星星播放未成年人性題材影片,「我們做的事是很正常的,電影裡大家都這麼做。」他反復糾正李星星說話的方式,不准說難受痛苦,要說「你喜歡爸爸,爸爸也喜歡你」。

▼上市公司的高管竟是變態淫魔。(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傳出後,連續多日登上微博熱搜。《法制週末》指出,鮑毓明性侵養女案的背後,是一個隱秘且數量不容小覷的群體「民間送養者」。宇文無艷(網名)是百度貼吧「未婚媽媽吧」的創建人,「收養女孩的,多是賣給鮑毓明那種禽獸!」

在多個網路平台上,儘管以政策、法規問題將「送養小孩」等資訊進行了清理或遮罩,但要找到相關線索並非難事。例如,在知乎APP上以「送養」為關鍵詞進行搜索,隨即找到多條「送養小孩」貼文,在多條貼文下方,都有同一位網友,其頭像旁邊留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

法治週末記者以「諮詢如何領養孩子」為名,加上述網友為好友,隨即收到訊息。對方稱自己已經「領到」了孩子,「訂的時候孕婦才懷孕8個月,現在『我女兒』一個多月」,為了得到這個「女兒」 ,自己花了人民幣4萬元。

▼ 知乎上的貼文 。(圖/法制週末)

▲▼ 黑色產業鏈曝光 。(圖/法制週末)

通過該網友,一個名為「愛心救助站二」的QQ群組隨之曝光。據悉,這個群組專門提供送養、收養服務,一旦收養成功,當事人必須退群;3名群管理員有著不同的分工,其中「客戶負責人」在群裡發送了一份名單,「河北,孕,36週,女,低補……廣東,孕,37週,男,中補…… 」。

這所謂的「補」,意即「補償款」,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理解為送養者開出的價格,「低補」即為「補償款」低。當被問到「請問是合法領養嗎?」時,對方表示,「合法去福利院,別在這裡找。我們不犯法,也不合法。」

▼ 群組專門「提供送養、收養服務」 。(圖/法制週末)

▲▼ 黑色產業鏈曝光 。(圖/法制週末)

另外,另一位「仲介」群主則表示,自己的資源很多,不光有領養群,還有「假結婚給孩子上戶口」群等。據其介紹,送養者不僅僅是一些未婚媽媽,還有生二胎三胎的,孩子男女都有,而且就她經手的送養和收養而言,已出生的孩子比待產的價格低,但至少也要人民幣10萬元起。

北京勇者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小艷分析了民間送養群體的構成情況。她指出,民間送養者包括無力撫養小孩的家庭或單親(包括未婚、離異、喪偶)媽媽等,一些人在重男輕女觀念影響下送養女嬰,此外還有親屬之間的「過繼型」送養等。

▲▼ 黑色產業鏈曝光 。(圖/法制週末)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副教授王曉莉則指出,在計劃生育非常嚴格的時期,農村地區生男偏好嚴重,非法鑑定胎兒性別、非法墮胎情況嚴峻,送養女兒的情況時有發生。

她接著稱,如今,隨著國家經濟社會的發展,重男輕女的現像已經大有改觀,但在農村地區深化土地和集體產權改革過程中,男女不平等的資源分配現象仍普遍存在,此外因為「養不活」孩子而將其送人的情況已經非常少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