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再開炮:請問小英政府我們有「hijack」新加坡口罩嗎?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打發吹哨者,食安五環破功」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學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啟動第二波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將捐出600萬片口罩,包括新加坡。但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
在臉書寫下「Errrr…(呃…)」引發網友討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直言,「請問小英政府,我們有「hijack」(劫持)新加坡的口罩嗎?」,不管網軍如何出征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但這無助於釐清問題真相。

陳學聖13日透過臉書表示,新加坡人不爽台灣此回捐口罩的情緒,主要是在新加坡最需要口罩的時候,台灣劫持新加坡的口罩,請注意,是新加坡自己的口罩,經濟部的答覆說台灣禁止口罩出口,但沒限制口罩機移至海外,何況這還是新加坡公司自己的資產,所以不在徵用範圍,也不會影響台灣口罩產能,且據說春節前就已遷離台灣。

陳學聖指出,若真是如此,為何新加坡人認為台灣扣住新加坡在台灣生產的口罩,讓原本在農曆年後要運往新加坡的口罩被迫留在台灣,導致新加坡口罩瞬間不足,「hijack」這個字就是這樣冒了出來,同時因為台灣的劫持,新加坡政府不願再有風險,才決定將產線搬離台灣,而一些新加坡人還用「independent」來形容總算作對了決定。

陳學聖批評,到底什麼是真相,政府至今未有公開說明,反任令網軍出征,好像當成第二個譚德塞在打,連擋人財路這種荒謬猜測都公然出現在媒體,綠營政治人物也加入參戰,難道小英政府是準備放棄新加坡了嗎?

陳學聖還說,從口罩分配開始,他一直強調就是「透明化」,不論是每天節餘的450萬片口罩去處,或他黨委員問的被消失的7000萬片口罩,迄今依然沒有答案,這回「呃」事件引爆的劫持新加坡口罩,到底誰在說謊,小英政府總該給個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