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玩墾丁後發燒!急診醫「1天通報好幾個」…PO光榮印記照:祈禱台灣不會爆

爽玩墾丁後發燒!急診醫「1天通報好幾個」…PO光榮印記照:祈禱台灣不會爆。(圖/白永嘉醫師授權提供)

▲醫師近日遇到有墾丁旅遊史,且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的患者。(圖/白永嘉醫師授權提供)

記者李佳蓉/採訪報導

清明連假台灣各地觀光景點、知名夜市擠滿人潮,卻也苦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急診科醫師白永嘉PO出光榮印記照,指出「一整天的N95下來,通報了好多個,也選擇不通報好多個,每一個決定都非常不容易,深怕自己誤判。」其中驚見患者有墾丁旅遊史,且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37.9°C,內心只能默默祈禱「台灣不會爆」。

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在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分享自己除了吃飯喝水外,N95口罩戴了10小時的「光榮印記照」,從鼻樑至兩側臉頰被勒出一條深深壓痕。他接受採訪時指出,光是8日一整天即根據症狀、職業史、接觸史和旅遊史,「每一個決定都非常不容易,深怕自己誤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永嘉表示,就醫的患者大多數症狀為喉嚨痛、流鼻水、咳嗽及發燒、腹瀉等,還遇過好幾位到過11個熱門風景區的患者,其中就有「4/3、4日到過墾丁,出現咳嗽、流鼻水、體溫最高量到37.9°C。」

▲國家級警報「墾丁請勿前往」8小時後,大街人潮瞬間少了3成             。(圖/記者吳奕靖攝)

▲清明連假出遊人潮多,讓外界擔心疫情恐大爆發。(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記者吳奕靖攝)

「盡力了,也留下『光榮的印記了』」白永嘉感嘆。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出遊爽玩後再就醫,面對這類患者,他也語重心長地說:「其實民眾也不是故意的啦,雖然心裡面有點生氣,但是不會去罵他,我覺得政府如果早點強力約束就不會這樣了。」

面對接下來的勞動節連假,白永嘉呼籲民眾避免前往人口密集的地方,也期盼政府可以有些約束的政策。雖然近日確診數減少,但醫護人員們也不敢掉以輕心,「尤其昨天酒店和舞廳的事情,後續希望真的不會爆炸,平安度過危機。」

白永嘉也提醒就醫民眾,應誠實告知醫護人員詳細的接觸史,以提高採檢標準,希望能早日診斷、早日隔離及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