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79歲教育部長染新冠肺炎! 無症狀接受隔離中

▲▼ 菲律賓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Leonor Briones) 。(圖/翻攝自臉書/Leonor Briones)

▲菲律賓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 。(圖/翻攝自臉書/Leonor Briones)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菲律賓教育部長布里歐尼斯(Leonor Briones)9日親口證實,她的新冠肺病毒二度篩檢結果呈現陽性,目前沒有出現症狀、沒有發燒,正接受隔離中。衛生部已介入調查,展開追蹤接觸者等必要後續程序。

綜合CNN菲律賓、Rappler等外媒報導,現年79歲布里歐尼斯3月曾經接受病毒檢測,當時結果呈現陰性,但得知同樣出席3月23日一場內閣會議的男性成員確診之後,她4月2日再度接受檢測。根據最新檢測結果,她感染新冠肺炎。

布里歐尼斯透過聲明表示,「作為一名政府官員、內閣成員及一名菲律賓公民,我有責任宣布,昨天(8日)傍晚的時候,接獲來自菲律賓熱帶醫學研究所(Research Institute for Tropical Medicine)的通知,我的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未來將會以遠距形式辦公,「我呼籲,所有和我接觸過的人,在家進行預防性自我隔離。」

截至8日,菲律賓累計染疫人數來到3870人,其中182人死亡。她是繼內政部長愛德華多(Eduardo Ano)之後,第二名染疫的內閣首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