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確診婦「治癒出院9天後病逝」!南韓今添39例 睽違49天日增40↓

▲▼ 南韓醫護人員。(圖/路透)

▲ 南韓醫護人員。(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今(9日)早通報39起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睽違49天單日增幅降到40例以下,累計確診人數為10423人,其中204人死亡,6973人解除隔離,治癒率達66.9%,慶尚北道卻傳出一名8旬確診患者在治癒出院後9天猝逝的個案。

《韓聯社》報導,該名86歲老婦2010年1月起住進慶北慶山市西鄰老人療養院(서린요양원,音譯),有失智、心臟衰竭及高血壓病史,因療養院爆發群聚感染,3月2日確診新冠肺炎後移送梁山市釜山大醫院。

老婦檢出陽性當時並無不適,接著便出現腹瀉、食慾不振等症狀,3月7日住院接受肺炎、咳痰及腹瀉治療,同月30日宣告治癒,解除隔離後回到慶山市,住進另一家老人療養院,持續接受肺炎治療,未料9日清晨4時15分病逝。

當地人士透露,醫生目前判斷,老婦主要死因為心血管疾病,但由於持續接受新冠肺炎治療,體力大幅衰退也是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南韓8日整天增加39起確診病例,境外移入有23例,本土傳播16例。39例中有22例發生在首都圈,受到議政府市聖母醫院群聚感染及境外移入影響,首爾有12例,京畿道則有10例。大邱有4例,慶尚南道2例,忠清南道1例,機場檢疫則發現10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