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無症狀感染者」趴趴走! 專家點出「武漢解封」潛在危機

武昌車站0時解封,民眾排隊上車前往他地。(圖/百度)

▲武昌車站0時解封,民眾排隊上車前往他地。(圖/百度)

圖文/CTWANT

大陸湖北省武漢封城76日,於今(8)日0時解封,居民在防疫前提下可回歸正常生活。有專家指出,許多人因此放鬆警惕,但其實約有1至2萬名的「無症狀感染者」,將會隨著解封而到處趴趴走,相當危險。

據陸媒《和訊網》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專家楊炯教授表示,以近3日的普查數據發現,武漢的無症狀感染者佔0.15%-0.3%。他解釋:「也就是說大約有1、2萬的無症狀感染者,雖然現在看來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比較低,但總歸是有傳染性的,還是需要警惕。」

首班列車將開往廣州。(合成圖/百度)

▲首班列車將開往廣州。(合成圖/百度)

由於武漢疫情明顯趨緩,民眾的防備心已減弱,甚至有人出門不戴口罩,讓楊炯認為相當危險。楊炯表示「少聚集、戴口罩」依舊必要,「不排除新冠肺炎會像流感一樣長期存在的可能,因此我們應該把它當流感來預防,起碼這幾個月應該是這樣,小心一點為好。」

報導指出,目前武漢打算加強重點人群排查,包含確診患者、疑似患者、復陽患者、無症狀感染者等、從境外回來身體有異常的人員,還有這些人的密切接觸者,比如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等。

更多 CTWANT 報導
台中女童遭當街性侵!回家哭訴好痛 惡狼已婚是「2個小孩的爸」
《瞳鈴眼》女星窮困! 豬肉上「爬滿蛆蟲」洗一洗照吃:很珍貴
名校住院醫「偷偷聚餐」已18人確診 校園緊急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