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全境確診數破6萬 外交部:永遠不會因疫情求助美國

▲▼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墨沙維(Abbas Mousavi)於當地時間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某些政府和國家已經試圖將冠狀病毒問題政治化,並且加以利用這種情況,而伊朗絕對不會向美國尋求協助,以對抗新冠病毒的疫情。

墨沙維同時也在記者會上感謝居住在國外的伊朗人,通過伊朗在世界各地的使館,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目前已經受到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幫助,一起對抗新冠病毒。

伊朗當局認為美國在中東地區動作頻頻,已經造成動盪不安的情形,尤其是在伊拉克佈署愛國者飛彈,明顯與伊拉克官方意見相反,也與國會和人民的意見相左。

根據《路透社》報導,自從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伊朗當局指出,美國對於伊朗的制裁,大大地遏止了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敦促其他國家和聯合國可以一起呼籲美國解除制裁。

墨沙維強調,「伊朗從未要求也不會要求美國幫助德黑蘭打擊疫情,但是美國應該取消對伊朗的所有非法、單方面製裁。」

截至伊朗當地時間6日為止,已經有60500例確診病例,並有3739人死亡,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中東地區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