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又偷跑 新北男出車禍身份曝光開罰20萬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專案報告。(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專案報告。(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地方政府嚴格實施「居家檢疫」,祭出重罰遏止外出偷跑檢疫者。新北市就傳出一名應居家檢疫的男子私自外出,結果還出車禍,遭警方查獲開罰新台幣20萬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主持新北市防疫應變會議,接著前往新北市消防局溪崑消防防疫專責分隊視察。緊急救護科長林士閔簡報時說明,有一名25歲男姓,上月11日返國後原應進行居家檢疫至26日,但21日卻私自外出還出車禍,警察到場蒐證時發現男子為居家檢疫者,立刻通知相關單位。

為顧及救護人員安全,現場警方通報溪崑分隊,隊員穿著完整防護裝備將檢疫送醫,就醫確認無礙後,22日下午將該男送往林口檢疫所集中檢疫至期滿,並開罰新台幣20萬元。

由於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佔多數,侯友宜受訪表示,從國外回來的確診案例,在台灣全部案例裡面佔了86%,其中有4.6%是無症狀確診,若在第一時間就全面普篩,再加上居家檢疫,兩道關卡來掌控,這樣才可以100%確保回來的人都有篩到,有效管控疫情擴散。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