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巴能沉船」美海軍部長怒:克勞齊將海軍擺在負面焦點下

▲▼             。(圖/取自facebook/USS Theodore Roosevelt)

▲克勞齊遭美國海軍部長下令「撤職嚴辦」 。(圖/取自facebook/USS Theodore Roosevelt)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因艦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船上至少114人確診感染,國防部以「疫情處理不當」為由將他解職。克勞齊3日晚間在關島最後一次離艦,獲得艦上士兵英雄式的歡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代理海軍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將克勞齊解職,且在知名廣播節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的專訪時表示,「大嘴巴能沉船,就是這樣一回事,相信這位軍官應該更明白其中的道理。」由於克勞齊讓求救的電子郵件外流,引起世界各地的關注,使得海軍受到外界的質疑。

莫德里表示,「在我們用盡一切的努力,為克勞齊要求奔波時,克勞齊卻將海軍擺在負面的消息上面」,在面臨逆境時,需要一位處變不驚的領導者,而「羅斯福」號的艦長位置,將由前艦長薩迪耶洛(Rear Admiral Carlos Sardiello)少將接任。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克勞齊3日晚間被趕下船,揹著背包獨自走下舷梯,在離開之前他向岸上的官兵致敬,揮揮手告別。大批民眾拿著手機,在岸上拍手歡呼迎接並高聲歡呼,「The G.O.A.T.(史上最偉大),為大家著想的人,這就是身為一位優秀的艦長,最驕傲的送行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