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鐘兩聲」羅斯福號艦長離艦 全體官兵鼓掌送別:謝謝克勞齊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勞齊(Capt. Brett Crozier)下船,全體官兵敬禮致敬。(圖/翻攝自Rosalynn Prough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USS Theodore Roosevelt)因為艦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惡化,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投書向媒體求救,遭到解職的處分。網路上流出克勞齊艦長離艦畫面,艦上敲鐘兩聲之後,正式卸下艦長職務,全體官兵齊聲鼓掌大喊,「謝謝克勞齊」。

網路上流出的影片顯示,全體官兵在艙門前列隊等待,當克勞齊現身後,「叮叮」兩聲的鐘聲代表上校的軍階,全體官兵對艦長行舉手禮致敬,在艦長離艦之後,全體官兵掌聲吶喊,「謝謝克勞齊」。

羅斯福號航母因為艦上感染新冠肺炎人數不斷增加,上週起在關島停泊,但是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示,還不到撤離的時刻,所以艦上4000多名官兵全都待在艦上隔離。艦長克勞齊上校(Capt. Brett Crozier)30日緊急致函美國海軍部求援讓艦艇上的士官兵下船檢疫,長達4頁的信件昨天由「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獨家取得後報導。

艦上士官兵在媒體批露之後得以下船檢疫,但是海軍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也在當地時間週四宣布,解除克勞齊上校的指揮權,理由是在疫情爆發處理問題上沒有展現應有的專業行為。

►比周年慶還低!~史上第一「濕敷神水」終於補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