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人潮塞爆景點...未來可能發布「禁足令」?陳時中鬆口:任何可能性都有!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期間,國內不少知名景點湧現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今天上午11:55針對國內11處知名景點發送2則「疫情警示」細胞廣告訊息。外界也疑慮未來指揮中心會不會發佈禁止外出令?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坦言「任何可能性都有!」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民眾連假期間紛紛往外跑現象,陳時中指出,假期散心很好,但距離一定要維持住,而管制措施也要要合乎社會需要跟人性,所以還是要再度呼籲,大家出去玩,一定要保持社交距離,尤其現在幾個景點人多的地方「就一定要戴口照了」。

第一則細胞簡訊是針對一般景點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

另一則是針對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提醒民眾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