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添變數?武漢突宣佈要「強化封閉管理」:非必要儘量不出門

▲▼武漢封城1個多月。(圖/路透)

▲武漢市自1月23日起封城迄今已逾2個多月。(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湖北武漢市8日即將接觸封鎖,不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3日表示,因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和「復陽」患者的出現、境外輸入壓力增加等因素,武漢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該市將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要「持續做好社區封控管理」。

據《中新社》報導,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於2日,下發《關於建立疫情防控長效機制持續做好社區封控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第四條寫道,將嚴格和規範社區出入管控,各區要繼續強化社區封閉管理,落實出入口管理崗位責任制,引導居民非必要出行儘量不出門,堅決切斷傳染源、阻隔傳播途徑,同時,執行人員進出政策既要嚴格又要科學精準,不得隨意增加超出規定的各種附加條件。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3日表示,經過2個多月時間的奮力拼搏,目前以武漢主戰場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初步實現了社區乾淨、社會面乾淨,99%的居民社區無疫情,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效。

不過該負責人接著稱,因市內人員流動加大,市外人員流入增加,居民防範意識有所鬆懈,特別是無症狀感染者和康復出院後複檢為陽性患者的出現,以及境外輸入壓力的增加,武漢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依然繁重複雜。

▼武漢即將於4月8日解封。(示意圖/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