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每戶30萬!日本擬發放現金補助「對抗疫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日宣布,將發放30萬的現金補助給部分家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大受打擊,日本政府為救經濟,擬發放每戶30萬日幣(約新台幣8.45萬元)的現金補助給符合標準的家庭。據了解,政府目前草擬的發放對象為所得減少一定程度的家庭。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自民黨的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3日下午,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應採取的緊急經濟政策,在首相官邸進行商討。其中,最令外界矚目的,便是現金補助政策。兩人已商議,將發放每戶30萬日幣給今年收入減少一定比例的家庭。

對於為何將金額訂在30萬,岸田表示,這是根據部會首長與專家的討論、日本的家庭戶數以及各式各樣的觀點所訂出的數字。此外,他也強調,現金補助最重要的是能透過迅速、簡單的手續,將現金發放到民眾手上,政府單位也會盡快擬定相關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