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269小職員衰染疫!曾獲桃機服務獎 同事曝私下人品「很善良」

▲▼桃園機場防疫。(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機場人員為旅客量體溫。(圖/桃園機場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桃機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確診新冠肺炎,經查發現是因為他收到指示,接待觀光局高官兒子,才會被傳染,甚至導致他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他今天首度發聲,指稱「接待動機被曲解」很心痛,強調他是為了工作,而非私交「叔姪關係」等。知情人士表示,案269非常善良,還曾獲選桃機最佳服務獎。

觀光局這起群聚事件,包含觀光局高官、觀光局高官之子(案277)、觀光局派駐機場旅服中心同仁(案269)以及其主任,事件起頭就是該官員指派下屬單位接待其從菲律賓宿霧返國的兒子,導致案269染疫,進而使案269的5歲兒子也被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觀光局高官與桃機旅服中心主任昨日高調受訪,強調一切都是巧合,這件事情絕不是「貴賓接待」,僅是因為他與旅服中心主任交情甚佳,高官兒子與主任也形同「叔姪關係」,剛好聊天時聊到兒子要從菲律賓返國,才會基於人情協助接待。

對此,案269今日出面澄清,他表示,接待是基於工作原因,沒有所謂的「叔姪關係」,他表示,倘若定調為由他「主動陪同」,有拍馬屁抱大腿的意圖, 會不會太過沉重,他也重申,真的不認識局裡長官兒子。

知情人士表示,案269平時很負責,人也非常善良,事情爆發後他與家人都很難受,但也自己概括承受,安靜養病,想不到昨日兩位長官高調受訪,還指稱他是主動接待,讓他非常痛心,也對幼稚園的其他小孩很抱歉。

事實上,案269在2016年時從獲選桃機第一航廈綜合服務最佳服務獎,獲獎原因是航空公司依規定只能用信用卡支付行李超重費用,為幫助旅客解決付費困難,案269用自己的信用卡代為支付,使受助者非常感激。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案269在桃機染疫。(圖為桃機消毒作業/桃機提供)

▲▼桃園機場消毒防疫工作。(圖/桃機提供)

案269接受專訪時表示,他是日文系畢業,當兵時曾在桃機安檢服替代役,由於自己有日文專長,又喜歡協助觀光行程,因此才會選擇被派駐機場推廣觀光。

案269表示,曾遇過日本客人從101搭乘計程車來機場打算通關,卻發現護照不見,由於不知道車牌,他只好請警廣協尋,幸運的是司機有回報,成功找回護照,日本旅客大讚台灣人很棒,要是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其他國家,肯定找不回護照。

案269表示,遇到每種旅客要有不同的接待方式,若是商務旅客,對他們而言時間就是金錢,他們要的是精確的迅速服務,而老弱婦孺等則是需要特別親切、耐心的服務。案269透過日文專長,協助日本旅客規劃觀光行程,平時服務態度都相當熱情,備受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