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口罩「見路人拿一疊卡片」求代買!他傻「變相插隊嗎」 網嘆:也不能怎樣

▲▼  排隊買口罩           。(圖/資料照)

▲排隊買口罩 。(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台灣目前有「網路和藥局」2種通路可購買口罩,藥局排隊的部分每次可憑2張健保卡買2份口罩。一名網友31日發文表示,自己排口罩時遇到路人拿了超多張健保卡,到處詢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代買口罩,讓他質疑這樣是否是變相插隊。貼文一出,吸引網友們熱議吵翻。

「那我們乖乖排隊的人是傻子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他表示自己今日去排隊買口罩時,突然來了一名女子「拿著一疊健保卡」,詢問排隊中的人們「有誰是原本只打算買一人份的口罩」,希望這些人能夠幫忙代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竟然還有民眾願意幫忙那個路人,讓他很不解,質疑這樣有可能造成排在後方的人領不到口罩,「她這樣是不是變相插隊?是她聰明還是我們是傻子?」

▲▼詐騙,健保卡,健保局,檢察官,警察,詐騙集團。(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每人每次可憑2張健保卡領2份口罩。(圖/資料照)

對此,部分網友認為拿一疊實在太誇張,「前幾天排隊也遇到一個,我直接拒絕」、「我覺得這種解壓縮不行,這樣排後面的怎麼辦」、「一張就算了大家可以幫忙,一疊是濫用同情心嗎」。

不過也有人認為,畢竟本就規定一人能領2份,如果有人願意幫忙也沒話說,「問題是有人要幫他,你也不能怎樣」、「我家9個都是單號,沒辦法一次領只能變相請別人幫忙」、「看狀況,如果她有禮貌我會幫」。另外還有人說,如果家裡人口眾多,他會請對方買完2份後再重新排一次隊。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