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欽案還壓在北檢 徐國勇:內政部沒有收到退文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在防疫如火如荼之際,綠營內鬥也燒得風風火火!內政部長徐國勇以拔擢下屬升官涉偽造文書為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北檢偵辦。徐國勇30日列席內政委員會備詢,面對立委問及該案,指該案「還在台北地檢署」,並無外界所說的退回一事,徐說,「內政部也沒有收到什麼退文」,自己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尊重法務部辦理。

▲▼內政委員會,徐國勇。(圖/記者周宸亘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表示,還是來關心一下政風處移送陳家欽署長的事件,針對昨天媒體的報導,說這案子移送地檢署被地檢署退回,這程序很奇怪,剛才委員在司法法制有詢問法務部長,他說這案子還在台北地檢署,還沒核退?

徐國勇說,「內政部也沒有收到什麼退文」,林思銘追問,所以案子還沒退回吧?徐國勇表示,「我是不曉得,但尊重法務部地檢署的處理」。

律師出身的林思銘表示,我們都是法律人應該要依法行政,台北地底檢署應該,「這個案子如果認為現在防疫的重要性,可以就這案子可以慢一點處理,但是用退回的方式、程序不備,這就很奇怪」。

徐國勇回應,早上來這裡之前有問一下,退文有沒有收到什麼公文,「部裡面是跟我回答沒有,所以我的立場就是尊重司法,這部分就尊重法務部辦理」;林思銘再次追問,「法務部沒有任何公文到內政部?」,徐回應,早上問是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