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部「唯一淨土」靠3因素?嘉義名嘴再揭巧合:跟一條線有關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台灣本島只剩下嘉義縣、花蓮縣以及台東縣仍維持零確診,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在政論節目上談到這件事,他認為,PTT網友分析嘉義縣之所以是西部「唯一淨土」,除了雞肉飯、美乃滋和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台灣阿成之外,還有第4個原因北回歸線,「是不是巧合?不知道。」

王瑞德在28日播出的政論節目《驚爆新聞線》中提到,台灣本島除了花東防線守住了,西部只剩下一個縣仍是零確診,就是嘉義縣,「就有PTT八卦網友問了,為什麼在西部嘉義縣沒有確診?大家開玩笑說是因為有火雞肉飯,是因為大家常常吃飯都要加美乃滋,還是有那個所謂的世界偉人財神總統台灣阿成,其實也有人說是不是因為太窮了,沒有錢出國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武漢肺炎社區感染大規模防疫演習,化學兵人員著隔離衣消毒。(圖/記者林敬旻攝)

▲各縣市陸續加強消毒作業,希望能有效防堵病毒傳播。(圖/記者林敬旻攝)

本身也是嘉義人的王瑞德認為還有第4個原因,有趣的是巧合,但巧合真的就是那麼巧,北回歸線通過台灣哪裡,花蓮通過,澎湖、嘉義也有,「北回歸線通過的地方沒有,大家開玩笑說是不是跟這條線有關係。」

「不要笑,你去看看,從經緯度,尤其是緯度。」王瑞德指出,同屬一條緯度的地方災情特別慘重,例如北緯40度,但同屬另一條緯度的地方可能都沒有災情,「所以是不是巧合?不知道。」

▼全台確診分布圖。(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確診分布。(圖/翻攝疾管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