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主管兒確診4人隔離 局長內部信曝光「3字核心勸誠實以對」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周永暉公開內部信件替同仁打氣。(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lD-19)案269的北部30多歲男性,因為接待過從菲律賓返國的觀光局內勤主管之子案277而確診,掀起各界熱議。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29日在臉書PO出內部信件,除了希望同仁加強防疫警戒,也不忘替大家打氣,誠實以對、配合檢疫,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根據《聯合報》報導,周永暉在信件中談到,觀光局同仁自疫情爆發以來一直忙碌至今,從未休息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28日公布的兩名確診案例,確認其中一名為局內同仁,且有4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希望大家面對疫情一定要誠實以對、配合疫調作業,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風險;另外,辦公區域也已經全面消毒,同時啟動「分區異地辦公」,期盼同仁多加留意自身與家人的健康,掌握「戒」丶「定」丶「慧」3字核心,一起度過這波危機。

▲外國人禁止入境後,桃園機場的工作人員比旅客多,入境者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或防疫巴士,禁搭機捷。機場停機坪上停著飛機,二行廈的餐廳幾乎都在唱空城,生意冷清,有的甚至停業。(圖/記者陳弘修攝)

▲由於近期的確診案例幾乎都與境外移入有關,機場成為台灣防疫的第一線。(圖/記者陳弘修攝)

至於觀光局內勤主管之子案277一事,交通部長林佳龍29日表示,大家很關心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同仁確診的狀況,他已經請同仁主動關懷慰問並盡力提供防疫及醫療等協助,不過,派駐機場的同仁服務的應該是旅客,不該是官員的親友,目前得知這位確診的同仁,日前曾奉派在機場接待該局某位主管自海外返國的兒子(數日後也確診),先不論二十幾歲的成年人回國有什麼非接待不可的必要,自海外返台,理應盡速居家檢疫,怎麼還在機場喝咖啡增加接觸他人機會、徒增他人染疫風險?何況,同仁奉派接待長官之子,也涉有公器私用之嫌。

林佳龍已要求交通部介入調查,會同內政部移民署、機場公司、觀光局公務車調派紀錄等,在24小時內釐清該名主管之子返國之通關、檢疫、接待及接送,是否涉有特權、或不當從屬關係之命令陷基層同仁於未知的風險之中,「如有特權,絕不寬貸。」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也出面說明,案277的爸爸是觀光局內勤主管,該主管20日去桃園機場接送小孩,但由於孩子要居家檢疫14天,因此他跟兒子的接觸僅有在機場接送的時候,隨後將兒子送至住處後,兩人並沒有同住,其他時間都沒有做密切接觸。

張錫聰說,據現場同仁轉述,案269是在入境大廳接觸到案277,在等爸爸來接他的時候,有一起喝咖啡、寒暄聊天,目前觀光局局本部也只有該名內勤主管居家隔離,其他同仁沒有。

相關新聞

►林佳龍怒了!觀光局主管兒「機場喝咖啡」害染疫 下令調查:有特權不寬貸

►出現第3死!「奧捷團領隊」確診11天不治...指揮中心曝實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