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增1815例確診23死! 染疫人數「5天暴增5倍」加護病床已滿近7成

▲▼土耳其數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在首都伊斯坦堡進行全市大消毒。(圖/路透)

▲土耳其數名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在首都伊斯坦堡進行全市大消毒。(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截至當地時間29日,土耳其新增1815例確診、23例死亡,累計9217例確診、131例死亡。該國衛生部過去24小時對9982名疑似病例進行檢測,累計已檢測6萬5446例。

中央社報導,土耳其於3月11日通報首例確診,7天破百人染疫、到第12天已突破千例,預計在3月底破萬人大關,全程不過20天。土耳其於第7天通報首起死亡病例,第18天已有百例死亡。

確診病例數在第3周開始激增,第14天時不過1872例,接下來5天已經增長至9217例,人數暴增約5倍。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的「加護病房占床數」,以及「依賴呼吸器維生病患數」,最新的統計數據分別為568床、394例。土耳其每10萬人口加護病房數近46床,對比美國34.7床、德國29.2床而言,相對較高;然而目前加護病床占床率已經達到近63%,若新增確診人數持續大量增加,剩下37%的空床全滿後,死亡數字會隨之升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