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種樹救地球 3Q哥、台中議員千株樹苗半小時分送完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和立委陳柏惟贈送上千株樹苗。(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 (左3)和立委陳柏惟(左1)分送樹苗。(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關懷婦女保護協會理事長也是市議員張家銨,28日與立法委員陳柏惟在大肚區舉辦「手植希望護地球」植樹活動,索取的民眾相當踴躍,上千株樹苗半小時即分送完,張說,4種樹苗都是原生種,適宜栽種,也不會排擠在地物種,更有助於綠美化。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和立委陳柏惟贈送上千株樹苗。(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張家銨與陳柏惟上午原本在大肚區太平登山步道植樹和分送樹苗,因為下雨,改到福德宮發送,但仍不減數十名民眾熱情,上千株樹苗一下子就被索取一空。

▲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和立委陳柏惟贈送上千株樹苗。(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張家銨植樹,為保護地球盡份心力。(圖/張家銨服務處提供)

張家銨表示,今年是關懷婦女保護協會植樹、贈樹第4年,這次的樹苗包括六月雪、金露花、梔子花及宮粉仙丹花,都是原生種,不會排擠在地物種和破壞環境,希望透過植樹,讓環境變得更美好,也為保護地球盡份心力。

蔗廍里長林進朝表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植樹不但美化環境,淨化空氣,也讓民眾散起步來更加舒服,大家應多多種樹。

農業局表示,農業局每年都發送將近20萬株的各種樹苗,其中以櫻花與桂花、杜鵑最受歡迎,今天所贈送的六月雪、金露花、梔子花和宮粉仙丹花都適宜種在平地,生命力也強,更能綠美化環境。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