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控澳門返國女違防疫規定 臉書散佈假消息...最高罰300萬

▲▼蘇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貼假消息,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究辦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蘇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貼假消息,警方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究辦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花蓮報導

花蓮縣刑大日前接獲衛生局及警政署交查,有名男子在臉書社團貼文,指稱一名女子在澳門賭場工作,場內有賭客因新冠肺炎染病死亡,女子返國卻沒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到處趴趴造,還去探訪鄉下親友,經調查卻無此事,男子根本誣指並散佈謠言,將他依法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2月間一名蘇姓男子在臉書社團「花蓮同鄉會」貼文,指稱A姓女子在澳門賭場工作,賭場內有2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一人已經死亡,A女返國後,必須進行居家檢疫14天,卻從北部開車往花蓮,還到鄉下探訪阿公阿嬤,造成當地民眾恐慌,A女親友也因此生活受到干擾。

花蓮縣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後,向當地衛生局管制人員及村里長查證,發現根本並非蘇男臉書貼文所陳述,隨即約談他到案說明,他向警方坦承沒有具體事證就貼文指控,對於散佈假消息感到後悔,訊後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之民眾,應確實遵守規定,絕不可外出或趴趴走,警方可透過防疫手機定位系統及警方的M-POLICE進行查察,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另外對於防疫期間散佈不實訊息者,警方將積極偵辦,以正視聽。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