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人驚爆呼吸道症狀 「華麗號」郵輪駛向澳洲…1700乘客禁下船

▲▼地中海郵輪(MSC)旗下的華麗號(Magnific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麗號(Magnifica)船隻外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地中海郵輪(MSC)旗下的「華麗號」(Magnifica)今(23)日正駛向澳洲珀斯(Perth),根據BBC最新消息,船上百名乘客出現呼吸道相關症狀,不過目前尚未有人證實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這艘郵輪載有約1700名乘客,暫時不被允許下船。

澳媒ABC指出,西澳政府證實,載有1700名乘客的「華麗號」郵輪正前往澳洲珀斯,被要求停泊在費里曼圖(Fremantle Port)港口,船上超過250人身體不適。根據BBC,西澳洲州長麥高文(Mark McGowan)說明,這艘郵輪乘客來自包括如德國、法國、義大利的海外,目前沒有證實發現確診。

由於郵輪約250名旅客出現呼吸道症狀,船隻雖然可以停泊港口,不過人員無法下船。麥高文表示,「華麗號」預計最快於當地時間23日晚間停泊在費里曼圖。

雖然麥高文表示船上有人身體不適,然而地中海郵輪透過聲明強調,所有乘客與船員的狀況都良好,無人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也沒有發生類似流感的狀況,「沒有證據表明船上任何人可能感染COVID-19。」

地中海郵輪還表示,「華麗號」會照原本計畫前往杜拜,停靠在澳洲只是進行技術上的加油作業,乘客與船員都不會在澳洲下船。此前,另一艘郵輪「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今早確認有近50人確診,然而千名乘客早就於上周陸續下船。麥高文如今重申,他不會讓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紅寶石公主號」郵輪50人爆確診 2700乘客上周於澳洲下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