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阻止兒虐! 彰化家扶深入校園啟動保護罩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在全台防疫的重要的時刻,卻仍傳出鹿港4歲幼童被繼父施暴致死的悲痛消息,震驚社會,對此彰化家扶中心認為應該集眾人的力量,一同關心兒童保護議題,更需要建構孩童保護自己與保護他人的觀念,因此將走入社區進入校園,希望透過宣導活動來預防降低兒虐事件。

▲保護受虐兒,彰化家扶將走入校園建立安全防護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保護受虐兒,彰化家扶將走入校園建立安全防護網。(圖/彰化家扶中心提供,以下同)

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指出:「彰化家扶中心長年致力於兒童少年保護工作,除了輔導受虐兒少、家長外,兒少的安全預防亦不容忽視,希望透過宣導活動來預防降低兒虐事件,期盼社會大眾能更關心留意社區孩童,有可能幫助其免於風險。

▲保護受虐兒,彰化家扶將走入校園建立安全防護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保護受虐兒,彰化家扶將走入校園建立安全防護網。

根據家扶基金會「2020年兒少自我保護知多少」調查發現,有三成(34%)的孩童曾被同學或朋友嘲笑、欺負或排擠,此顯示兒少危機不只發生在家庭內,也會延伸到校園。彰化家扶看見了這樣的需求,也深感兒少保護預防工作的重要性,因此在防疫期間走入校園,提升孩童自我保護能力,讓他們成為保護自己的小英雄。

因此彰化家扶將於明天3/20日下午13點30分至14點50分於伸港鄉大同國小(伸港鄉彰新路7段724號) 舉辦『家扶護童者走入校園,給孩子全方位保護罩』校園宣導活動,期盼孩童平時就應建立正確求助觀念及學習管道。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