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旗演習取消 空軍上將:戰備能力未受損「之後再補上」

▲美國空軍「紅旗演習」(Red Fla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所舉辦的「紅旗演習」(Red Fla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取消原訂5月要在阿拉斯加州舉行的「紅旗演習」(Red Flag),空軍司令上將古德芬(General Goldfein)表示,雖然取消一些重要的飛行演習,但空軍戰備能力暫未受損,「取消的演習之後再補上」。此外,25年來最大規模的「歐洲捍衛者2020」(Defender Europe 2020)演習也確定取消。

「紅旗演習」是美國空軍主辦的年度大型空戰訓練,由位於內華達州的內利斯空軍基地與阿拉斯加州的艾爾生空軍基地(Eielson Air Force Base)所舉辦的,包括美軍其他各軍種(含國民兵與後備軍人)以及美國軍事盟約國都會派員出席,參與這場年度為期六週的演練。

空軍司令古德芬上將(General Goldfein)表示,儘管新冠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空軍會繼續執行保衛國家安全的使命,雖然取消了一些重要的飛行演習,但空軍戰備能力暫未受損,「我們決定取消今年5月在阿拉斯加州舉行的紅旗演習,新冠肺炎的確影響到空軍的例行飛行演練,但一些被取消的演習今後還可以再補上。」

▲美國空軍司令上將古德芬(General Goldf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司令上將古德芬(General Goldfe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紅旗演習之外,駐歐美軍司令部(EUCOM)16日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5年來最大規模的「歐洲捍衛者2020」(Defender Europe 2020)演習已經確定取消,已經將赴歐參加軍演的部隊全數調回。

「歐洲捍衛者2020」是冷戰時期「部隊返德」(REFORGER)演習的翻版,被視為美國堅決捍衛歐洲安全的重大象徵,為參加這場近25年來在歐洲舉行的最大規模演習,自1月以來,僅美國陸軍就已經向歐洲調派了大約6000名軍人,而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得不喊停。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截至18日上午5點,美軍一共有49名軍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包括7名空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