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病毒不上身!帥醫拍片告訴你眉角「區分汙染手、乾淨手」超重要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避免不必要的接觸,不少民眾紛紛減少乘坐小黃,但有時為節省時間還是會選擇搭乘,對此,就有帥醫師特地拍攝影片教學如何正確防疫,讓大家「在外乘車病毒不上身」。影片中葉庭瑜醫師除了提醒乘客,上車前要把雙手工作分配好外,也強烈建議大家在支付車費時盡量用感應方式,以減少接觸風險。

新冠肺炎國際間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8日下午也一口氣公布最新確診病例達到23例,創下單日新高,總計來到100例,為了避免不必要接觸,不少民眾在通勤時漸漸減少搭乘計程車,但有時小黃確實能為大家省去不少時間,對此,就有帥醫師特別拍片教大家如何正確搭車,透過上車前分配好兩隻手工作,來大大降低沾染病毒的風險。

▲▼帥醫師拍片交大家搭乘小黃如何防疫,降低沾染病毒風險。(圖/翻攝William Ting-Yu Yeh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帥醫葉庭瑜拍攝影片教大家「搭乘小黃如何防疫」,降低沾染病毒風險。(圖/翻攝William Ting-Yu Yeh臉書)

醫師葉庭瑜稱,搭乘小黃若要降低搭乘染病風險,就得先把兩隻手的工作先分配好!首先,開車門時,因為我們無法清楚得知前一名乘客是否乾淨,所以碰觸車門手把的手即為汙染手,上車後,再以另一隻乾淨手拿起自身攜帶的酒精,噴向汙染手進行消毒,等雙手全乾即可。

葉醫師表示,消毒玩的雙手後就可以繼續碰觸筆電、手機等個人物品,直到要下車付費時,才會再來到一個防疫關鍵,此時,他強烈建議大家使用感應式模式支付車資,包括悠遊卡、感應式信用卡,或者是手機支付, 因依照這些方式將能避免自己和他人接觸,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葉醫師也提醒大家,搭乘小黃務必戴上口罩,除上車前雙手消毒外,如有任何症狀也記得告知司機,下車後立刻洗手很重要,防疫做得徹底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白牌車司機死亡...運將心驚驚自製「透明防疫簾」 網讚:負壓計程車的概念

新竹市破功!遊歐留學生返台確診染疫 全台淨土還有8縣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