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指武警曾到反修例前線「觀察」 港警:絕無此事

反送中831遊行(圖/路透)

▲港警向抗爭者發射催淚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路透社》日前引述外交官及非建制派陣營消息指出,有大陸武警於《反修例》示威期間赴香港,與港警一起在抗爭前線「觀察」,以加深對香港情勢的了解。不過,大陸國防部、香港警務處都否認此指控,港警更強調,沒有安排任何大陸執法人員來港觀察示威活動的執法情況,對外媒的失實報導感到遺憾。

▼抗爭者在街頭放置路障。

▲▼811反送中遊行,各區爆發衝突。(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James To)透露,曾看見有武警在香港警察的帶領下來到抗爭前線,但沒有執法行為,似乎是在觀察現場情況。

報導還提到,香港的法律專家與政界人士擔憂,武警出現在香港,會影響「一國兩制」給予香港的自治制度。涂謹申認為,警察和政府應清楚說明發生了什麼事,以確保「一國兩制」受到尊重。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路透社》也向大陸國防部、香港警務處詢問此事,兩方都否認此消息,表示沒有武警沒有進駐香港;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及香港中聯辦則沒有回應。

報導在香港引起很大議論,香港警務處18日再度回應,「警方於較早前回覆該傳媒查詢時已強調絕無此事,警方重申,並無安排任何內地執法人員來港觀察近期示威活動的執法情況,對於相關媒體的失實報導表示遺憾。」

▲▼港警,反送中,遊行,915。(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