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SARS病人…今「口罩國家隊」指揮官 鄭文燦臉書透露感人故事

▲鄭文燦透露「國家隊」指揮官感人故事

▲「口罩國家隊」指揮官戴雲錦,在SARS時期,曾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在SARS時期,「他」曾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感同身受信念,擔任指揮官,帶領26家工具機廠商相挺組成「口罩國家隊」,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至25天就完成60條口罩生產線。市長鄭文燦17日參訪台灣瀧澤科技公司後,於臉書PO文透露此次「口罩國家隊」指揮官、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的感人故事。▲鄭文燦透露「國家隊」指揮官感人故事

▲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於17日前往楊梅區,參訪台灣瀧澤科技口罩產線及瞭解產量供應情形,並頒發感謝狀及致贈蛋寶生技的幸福滴雞精禮盒,表達對口罩國家隊的感謝。鄭文燦表示,台灣瀧澤科技是工具機廠商重要領導品牌,也是日系企業,在台經營已約47年,針對市場需求開發設備,深具優秀傳統及工具機技術經驗。

▲鄭文燦透露「國家隊」指揮官感人故事

▲鄭文燦臉書透露戴雲錦的感人故事。(圖/翻攝自網路)

鄭文燦說,在國家防疫作戰的時候,桃園企業挺身而出,成就台灣奇蹟的防疫英雄,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是這一次口罩國家隊指揮官,在SARS時期,曾是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對這次疫情更是感同身受,2月6日接到經濟部沈榮津部長電話,10日就帶著團隊北上進駐,整合30幾家企業,展現台灣產業堅強實力,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至25天就完成60條口罩生產線。▲鄭文燦透露「國家隊」指揮官感人故事

▲▼參訪瀧澤科技。(圖/市府提供)▲鄭文燦透露「國家隊」指揮官感人故事

而在這25天大家早出晚歸,日夜加班都不覺辛苦,台灣有很多感人故事,有天大家突然變成故事的主角,相信這份成就跟光榮記憶,可以激勵更多年輕一代,這一場仗,打得很漂亮,未來的挑戰也許更艱困,但我們有最堅強的國家隊當後盾,共度難關!

率領台灣眾多優秀企業及菁英,完成此次口罩生產的防疫任務,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表示,個中辛苦不僅獲得豐富經驗,累積的人脈、自信及榮譽感將成為一生寶物,此份榮譽屬於全體同仁共有,亦是公司驕傲。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