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未明清明掃墓桃園分流分時管制人數 兒孫群聚不復見

▲鄭文燦表示,今年清明掃墓以「分流、分時管制人數及量測體溫」為原則。(圖/市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今年清明掃墓以「分流、分時管制人數及量測體溫」為原則。(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受疫情未明影響,往年清明掃墓各地兒孫群聚的情形,今年將看不到!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於市府防疫專案會議表示,今年清明掃墓市府已針對公墓、納骨塔及殯儀館進行各項防疫對策,以「分流、分時管制人數及量測體溫」為原則,以紓解掃墓人潮,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並要求各殯儀館及納骨塔加強防疫措施。▲鄭文燦表示,今年清明掃墓以「分流、分時管制人數及量測體溫」為原則。(圖/市府提供)

▲受疫情未明影響,往年清明掃墓各地兒孫群聚的情形,今年將看不到!(圖/資料照/市府提供)

另外,市府並請各區公所及殯葬管理所,務必購置至少1部紅外線熱顯像儀,裝設於各殯儀館及納骨塔入口處,增加體溫量測速度。有關紅外線熱顯像儀的設置,目前桃園殯儀館、中壢殯儀館及3個區公所皆已設置完成,尚有蘆竹、楊梅、龍潭、平鎮、新屋等5個區公所待設置,在設置後,可先以紅外線熱顯像儀監測出入人員體溫,再以額溫槍確認,將可降低檢測人員的負擔。

此外,納骨塔入口人流管制,一次以不超過30人至50人進入為原則,再依照各個納骨塔大小,管控進入的總人數,避免過多民眾同時間群聚,讓防疫措施更加完善。

鄭文燦也表示,目前國人出國風險大幅提高,近期公布的確診案例多為出國旅遊時被感染,歸國後亦有接觸史,因此居家檢疫人數相對增加,市府將持續進行各項防疫措施。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