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熄燈至少一個月!紐約市緊急狀態 禁止500人↑大型集會

▲▼新冠肺炎/英國倫敦一名女子戴上口罩。(圖/路透)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示意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2日專電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惡化,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警告疫情恐變成長達半年的危機。紐約州長古莫下令禁止500人以上集會後,百老匯將熄燈至少一個月。

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達328例,一夜之間增加約一半。其中148例集中在爆發群聚感染的韋斯切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紐約市則有95例。

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下午出席記者會時說,到了下週,紐約市確診病例可能暴增到1000例。他為此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因應可能出現的大規模失業、房客遭驅逐、商家歇業與民眾糧食短缺等局面。

他說,宣布緊急狀態讓紐約市政府掌握實施宵禁、停止公共運輸、關閉公共空間、配給用品、限制物價或下令停售酒品等權力。為防止疫情擴散,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主場麥迪遜花園廣場(MSG)、布魯克林籃網主場巴克萊中心(Barclays Center)等場館可能關閉「幾個月」。

過去24小時,紐約市新增42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白思豪坦言,過去一天的發展「令人震驚」,疫情「很可能演變成6個月的危機」,宣布緊急狀態並非輕率決定,情勢已達不得已的地步。

白思豪召開記者會前,古莫(Andrew Cuomo)宣布紐約州即日起禁止500人以上的大型集會,包括百老匯劇院,而學校、醫院、公共運輸則排除在外。從今天傍晚開始,為紐約賺進大筆觀光財的百老匯至少要熄燈一個月。

「紐約時報」報導,百老匯41座劇院都有至少500個座位,許多劇院能容納超過1000名觀眾。上個劇季,百老匯吸引1480萬名觀眾、進帳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2億元),這項禁令將重創紐約戲劇產業。

除百老匯熄燈外,紐約眾多知名藝文機構也宣布暫停開放或演出,包括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與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

另外,原訂3月17日登場的紐約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Day)大遊行258年來首度延期舉辦,原訂4月10日展開的年度紐約國際車展(NYIAS)延至8月舉行,原訂4月15日揭幕的第19屆翠貝卡影展(TFF)也宣布延期。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自1月起從中國逐漸向外蔓延,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球超過12萬人感染、逾4700人喪命,美國確診病例已突破1300例、至少38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