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父母13國走透透!深圳女大生「體溫飆高」被隔離:有點愧疚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口罩,體溫,檢疫。(圖/路透)

旅客在接受檢疫。(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廣東深圳一位就讀應用外語學院郭姓女學生,在1月下旬隱瞞父母獨自出國,到達土耳其、法國、瑞士、冰島等13個國家,然而3月3日返回時,在珠海口岸竟出現發熱症狀,隨即被送往珠海中西醫結合醫院進行隔離。由於違反該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規定,郭同學被學校予以記過處分。

「她瞞著學校去的。對老師說回家了,對家長說在深圳打工。她被隔離後,我們才知道她去了哪裡。」學校負責人向《紅星新聞》指出,郭同學去國外的原因,「據說是去旅遊。」不過對於她本次旅行的費用情況及具體經歷,該負責人說,「我們都覺得很奇怪,就是個謎。」

▲▼武漢肺炎。(圖/路透)

民眾戴上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圖/路透)

珠海中西醫結合醫院指出,郭同學是在海關檢測體溫高送過來的,「她2次核酸檢測結果是陰性。我不知道她後面有沒有再採樣本,她現在已經不在我們這邊留觀,3月5號去住院了。」

郭同學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為何仍需住院?對此院方表示,「這只能說明她目前沒有被新冠病毒感染,理論上來說是這樣的。但她有肺炎,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還需要(留院)治療。」該院呼吸科另一位工作人員稱,郭同學還在住院,「不是新冠肺炎,但需要在房間裡不能出來。」

據郭同學所在學院相關負責人回憶,事發後她在校內某平台發了一段長文,「一方面陳述自己(旅行及隔離)的過程;另一方面則表示在珠海被隔離後,相關人員對她非常照顧。她很感激,有點愧疚,讓這麼多人為她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