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敬老卡更好用! 桃議員建議點數年底結清疫期可買口罩

▲桃議員建議敬老卡點數年底結清

▲市議員林政賢建議,敬老卡點數年底結清。(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65歲以上老人,向市府申辦的敬老愛心卡,每月有800點可做為搭公車、機捷、愛心計程車和運動等使用,但限在當月用完。市議員林政賢、黃婉如認為,為落實該卡功能,除建議增加可抵用在長青學苑學費,並認為全年9,600點數到年底再歸零;市議員李家興更說,特別時期要有特別做法,呼籲疫期可以放寬點數買口罩。▲桃議員建議敬老卡點數年底結清

▲市議員黃婉如認為,敬老卡點數可擴大抵用於長青學苑學費。(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市議員褚春來和涂權吉則直言敬老卡可搭乘愛心計程車,但車子不好叫,有不少長輩反映計程車運將不太願意載,呼籲簡化手續,不要讓長輩有被排斥感。

桃園敬老愛心卡點數如何善用?12日市府社會局於市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工作報告中,受到議員關切。社會局長鄭貴華指出,桃園65歲以上老人目前有27萬多人,向市府申請敬老愛心卡的有25萬多人,每月有800點可使用在搭公車、機捷、愛心計程車和國民運動中心門票,以及市府管理的風景區門票。▲桃議員建議敬老卡點數年底結清

▲桃園65歲以上老人,向市府申辦的敬老愛心卡,每月有800點可做為搭公車、機捷、愛心計程車和運動等使用,但限在當月用完。(圖/市府資料照)

鄭貴華向質詢的市議員林政賢坦言,每月800點的點數,該局統計,多數老人都用不完。林政賢認為,現行敬老愛心卡每月800點,1年總計9600點,但每月餘額不得延續,希望推動成每年給9,600點,到了年底再歸零。▲桃議員建議敬老卡點數年底結清

▲敬老愛心卡的點數可用在國民運動中心門票。(圖/市府資料照)

市議員黃婉如說,大部分長輩都用於搭車,但愛心計程車車輛少,且100元只補助36點、100元以上才72點,而且許多兒孫都會盡孝心負責載送,每月結清如「開餐廳怕人家吃」,呼籲擴充使用範圍,像是長青學苑的學費,讓老人家活到老學到老。

鄭貴華表示,桃園敬老愛心卡使用率和使用範圍也優於其他縣市,原設計希望長輩每月都平均運動、外出,不要過於集中,未來運用範圍會逐步擴充。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