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籲防「疫」、防「禦」駕駛兼具 行車更平安健康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要防疫防禦駕駛兼具,行車才能更加平安健康。(圖/中市交大提供)

▲警方示範防禦駕駛10大特性。(圖/中市交大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威脅,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除呼籲駕駛人開車時要防「疫」,也要防「禦」!台中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提醒,民眾上下車摸完方向盤、排檔桿、車門門把等都必須用肥皂洗手,並加強車內清潔消毒,另外,開車時也要遵循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提出的汽車防禦駕駛10大習性,讓行車健康平安兼具。

車輛是每個家庭幾乎不或缺的交通工具,也因此要如何搭車、開車,才能免於感染新冠肺炎,並平安行駛,也是民眾關心的部分。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要防疫防禦駕駛兼具,行車才能更加平安健康。(圖/中市交大提供)

▲警方呼籲民眾開車要防疫防禦駕駛兼具,行車才能更加平安健康。(圖/中市交大提供)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開車防「疫」駕駛,首要就是「勤洗手」,民眾平時就要注意個人衛生,減少手碰眼口鼻。此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自己開車,在摸完車門門把、把手、拉桿、方向盤、排檔桿後,都應立刻用肥皂洗手,車內也要做好清潔消毒。

防「禦」駕駛部分,駕駛人除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則,也可依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提出的「汽車防禦駕駛10大習性」,讓駕駛人行車更平安。包括:1. 無法處理緊急狀況的「單手開車」習慣;2. 不經意的「危險小動作」;3. 搶行「未完成迴轉/倒車的車輛」的前後;4. 「ABS」的遐思;5. 「後視鏡的調整」哲學;6. 「高速穩定行駛」的訣竅;7. 「備用Key」的優點;8. 「暴衝」的產生與預防;9. 轉彎前的危險動作;10. 「爆胎」的處理。詳細內容可上「交通安全入口網」搜尋。

交大表示,民眾車輛平時修護保養及行駛前檢查,也是基本條件與要素;了解車輛狀況,讓交通工具隨時保持最佳機動狀態。天候及路況不佳時,行車應確實減速慢行並掌握路況,切勿超速行駛並隨時注意前方狀況,採取自我防禦駕駛及必要之安全措施。在道路上,各種車輛及行人都在使用道路,駕駛必須遵守各項交通規定,如果熬夜疲勞、宿醉未醒、生病服藥或情緒不穩定時,應避免駕車上路,讓自己在最佳的精神狀況來駕車,以維護行車安全。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更多新聞】

囂張奧迪男酒駕拒測嗆:18萬我繳得起!警加射2箭...最重開罰19萬7400元

追求「房東的媳婦」借她2萬要不回 醉男燒機車辯「瓶裡裝清水」

獨/邀小一女童巡校園 學校警衛伸狼爪猥褻辯是「長輩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