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韓會」保衛高雄 江啟臣:配合韓國瑜時間商討罷免案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的挑戰,至於何時與新任黨主席江啟臣會面共商下一步的「江韓會」,外界持續關注。江啟臣12日表示,商討未來包括罷免案或黨團延伸南部合作等議題,江啟臣說,目前還在確認會面日期,會配合韓國瑜時間。

江啟臣上午率領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總理獻花致意,前總統馬英九也隨後到場。

▲國民黨主席補選,當選人江啟臣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已跟韓國瑜聯繫討論見面時間,目前在確認中,討論不只市政問題,還有黨中央、黨團如何共同合作,也有很多中常委關心高雄沒有在地區域立委,如何進一步讓黨團與立委服務擴及到南部,也是討論的重點,至於何時見面,須配合韓國瑜時間。

對於有媒體詢問是否憂心中常委或資深黨員不聽話,江啟臣笑說「不會啊」,他們都有很好的溝通,大家向心力都很強,希望在黨務改革、強化與爭取民眾支持有共識,首場中常會就有15人發言,這是好事情,他站在黨主席的立場會做最好溝通。

▲江啟臣率黨務主管向國父獻花致敬。(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率黨務主管向國父獻花致敬。(圖/記者羅婉庭攝)

此外,針對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武漢肺炎已經全球大流行,美國指責大陸隱匿疫情,讓全世界喪失寶貴兩個月防疫時間,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資訊透明化很重要,台灣目前還無法參與WHA、WHO會議,所以在資訊取得上有很大落差,到底(大陸)有沒有掩蓋,如果連世衛組織都不知道,那沒有參與者就更不清楚。

他說,世衛組織是聯合國底下功能性組織,大家很遺憾無法參與其中,他要再次呼籲聯合國中的大國與五個常任理事國,是不是在聯合國運作中,讓全世界人民都能夠受到保障,至於疫情是否有隱匿,要請世衛組織公開透明向世界說明,畢竟病毒沒有國界,台灣也希望防疫沒有漏洞,因此台灣的參與非常重要。

▲江啟臣率黨務主管向國父獻花致敬。(圖/記者羅婉庭攝)

▲江啟臣率黨務主管向國父獻花致敬。(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