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車廂堆疊變形!墨西哥城地鐵「列車衝撞」 至少1死40傷

▲▼墨西哥城發生地鐵相撞意外。(圖/翻攝自Twitter/@CruzRoja_CDMX

▲墨西哥城發生地鐵相撞意外。(圖/翻攝自Twitter/@CruzRoja_CDMX)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10日發生嚴重地鐵相撞意外,現場照片顯示車廂彼此擠壓堆疊,可想見撞擊力道之大。據悉,這起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40人受傷,碰撞發生原因仍有待調查。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10日深夜23時30分(台灣時間11日13時30),墨西哥城西區的塔庫巴雅地鐵站發生列車衝撞事故,從現場畫面可見其中一節車廂直接衝上另一節車廂的上方。

墨西哥城市長辛鮑姆(Claudia Sheinbaum)表示,有25名傷者需要入院治療,但所有傷者均未受到重傷;目前當局仍在調查列車衝撞發生原因。墨西哥紅十字會在推特上公布事故發生後的情況。

墨西哥城地鐵共有12條路線、195個車站,每年服務16億人次旅客,是全球最繁忙的地鐵系統之一。這起事故並非墨西哥城地鐵首次發生致命意外。1975年,曾有兩列地鐵列車在Viaducto站相撞,造成3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