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團隊新「滴血篩檢」床旁可測...15分鐘有結果!臨床敏感性達88.66%

▲▼日本「東麗」(Toray)公司將推出「可用1滴血驗出各種癌症的檢查組合」。(示意圖/達志影像)

▲滴血檢查。(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台灣日前宣布成功研發出15分鐘快篩,讓新冠肺炎檢測可以更快速。而大陸抗疫領頭羊鍾南山團隊近日也發表論文,使用「滴血」方式檢驗,同樣約15分鐘就可得知結果。

根據「光明日報」11日消息,鍾南山團隊葉楓課題組在《醫學病毒學雜誌》在線發表論文,首次描述了IgM-IgG聯合抗體檢測試劑的研發,以及在新冠病毒感染性疾病臨床診斷中的應用。

據了解,該檢測試劑只要「滴血」就可進行病毒檢測,只要等待約15分鐘即可得知結果,相比先前核酸檢測需要3至4小時,大大縮短了檢測時間,可以更快速得知結果。

在多中心進行了臨床檢測證實,該試劑臨床檢測敏感性高達88.66%,檢測特異性為90.63%;IgM-IgG聯合抗體檢測的敏感性遠高於IgM或IgG單抗體檢測。另外該抗體檢測試劑在指尖血與靜脈血檢測結果一致性基本吻合,顯示這一聯合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可用作即時檢測,可在床旁用指尖採血方式進行檢測。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